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代表委员说|夏永祥: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优势 守好这片海
时间:2022-01-27  作者:  新闻来源:浙江检察  【字号: | |
 
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和法治责任  来自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  是我们守护人民美好生活不竭的动力  “浙江检察”新媒体  继续推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寄语栏目  “代表委员说”  来自人民的呼声  我们一直在倾听!
代表委员说






夏永祥

全国人大代表、岱山县抲鱼人合作社理事长







近年来,我省检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走出来、请进去”,诚恳倾听社会各界的声音,我也多次参与了检察开放日等活动,这表明了检察机关对代表联络工作的重视,也有利于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检察、理解检察、支持检察。
这些年,舟山检察机关主动服务大局,大力推动海洋检察工作,为地方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我生活在岱山县,对县检察院的工作情况比较了解,检察官们经常下海岛、进渔区,跟群众们打成一片,帮助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服务,比如为船老大们带去“海上法治课”。去年,检察院又为我们衢山镇的一位船老大化解了一起23年的信访积案,很接地气,也很有针对性,获得了本地群众的广泛好评。县检察院在打击越界非法捕捞水产品、船舶垃圾排放、打捞沉船维护航道安全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对我县海洋生态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发挥公益诉讼作用,持续关注海洋保护,守护好舟山这片海。
 
 
 

  更多>>
·关于岱山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场所...
·关于进一步做好舟山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紧...
·舟山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对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岱山探索轻微刑事案件处置新机制
·安徽:办理长江生态保护公益诉讼案424件
·最高检党组会专题研究深化平安中国建设的检察举措
·最高检机关党建工作综述:用心用情,在党建引领中...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