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岱山县检察院健全“三项机制”强化干警“八小时外”监督
时间:2019-03-27  作者:  新闻来源:SRC-935343148  【字号: | |

岱山县检察院健全“三项机制”强化

干警“八小时外”监督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作风建设,岱山县检察院以社会、单位、家庭为载体,积极探索“三项机制”,切实强化干警“八小时外”监督。      

一、健全干警调查机制,强化干警社会监督。

修改完善《关于加强对干警八小时以外管理监督的实施意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强化落实。畅通“联社区”渠道,通过走访干警居住比较集中的竹屿、蓬莱等社区,向社区负责人递交关于协助做好“廉政监督联社区”的函,以座谈会的形式广纳监督意见建议,认真听取社区对干警日常生活情况反映,重点是对八小时外负面清单所列之情形的反映,鼓励和支持社区群众对干警违纪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       

二、健全警属联动机制,强化干警家庭监督。

搭建“联家庭”平台,纪检监察组向每位干警家属寄送助廉公开信,号召家属对照负面清单所列之情形,发挥助廉促廉“主力军”作用,当好干警八小时以外管理的义务监督员,积极借力家庭氛围引导干警修身自律。建立单位与家属信息互通制度,纪检监察组、政治部通过电话、微信交流等形式,及时向家属了解干警八小时以外情况,针对性落实廉政教育措施。坚持将廉政监督与帮助解决干警实际问题相结合,使干警家属更加支持干警公正执法,廉洁从检。

三、健全行为评估机制,强化干警组织监督。

建立廉政谈话制度,院党组和纪检组不定期与干警谈心谈话,准确掌握干警思想动态、纪律作风等情况,切实强化日常监督。及时对干警重要活动、部门重大事项,进行记录或建档,定期针对性进行廉政研判分析。建立干警“八小时外”考核机制,实施覆盖“八小时外”德、能、勤、绩、廉全面考核制度。实行廉政奖惩机制,坚持把廉政情况放在干警晋升晋级、评先评优的首要位置,切实增强全体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派驻纪检组叶艺)

  更多>>
·舟山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对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中纪委:加大查办驻在部门案件力度
·十八大后22名落马高官在同省或系统任职超10年
·河北沽源县原县委书记刘富成受贿 一审获刑17年
·安徽高院告知坐冤狱17年男子可申请国家赔偿
·新西兰总理称"毒奶粉"事件调查完成后将来华道歉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