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以理念变更引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18-08-28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哈尔滨8月27日电(记者韩兵 杨赞)今天,由黑龙江省检察院承办的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民事行政检察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年会在哈尔滨市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张雪樵强调,新时代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处理好坚持问题导向与坚持把握大局、大势、大事的关系以及加强理论研究与理论建构的关系,着力解决民事行政检察发展不平衡问题。要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新的时代坐标,把生效裁判监督作为基础性产品做实,把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作为标志性产品做强,把类案问题监督作为高端型产品做优。要严格规范司法办案程序,狠抓检察建议刚性,善于借助专家“外脑”,建立与法院等的横向协作机制,优化指导性案例功能,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宫鸣、黑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高继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后,张雪樵调研了黑龙江省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并与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贾潇]
  更多>>
·关于岱山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场所...
·关于进一步做好舟山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紧...
·舟山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对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岱山探索轻微刑事案件处置新机制
·安徽:办理长江生态保护公益诉讼案424件
·最高检党组会专题研究深化平安中国建设的检察举措
·最高检机关党建工作综述:用心用情,在党建引领中...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