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岱检动态
岱山县检察院召开院务会议总结部署半年度工作
时间:2019-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7上午,岱山县检察院组织召开院务会议,对半年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中层助理和员额检察官列席会议。在听取各部门对今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存在短板和下步打算的汇报,及各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逐一点评后,卢宏辉检察长指出,上半年检察工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下半年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工作实绩,从五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要明确思路目标。以“创新推动、特色引领、争优进位、一体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全市“三个年”活动方案,强化各部门责任落实、明确任务清单。以法律监督行动年为牵引,加大法律监督“清零”力度,打好核心业务短板“攻坚战”。围绕“检察业务建设年”要求,坚持以办案为中心,提高案件质量。落实“智慧检务提升年”部署,加强信息技术与检察工作的深入融合,推进专业办案一体化,提供更优更实更好的检察服务。

二要查找补齐短板。对标核心业务数据分析,针对部分监督体量少,质量不高等问题,着力加强诉讼监督工作,在监督撤案、纠正漏捕、检察建议、抗诉改判等方面有所提升。加大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力度,提高羁押必要性审查数量质量。针对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横向比对数量偏少的问题,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切实加大监督力度。就认罪认罚从宽工作适用比例较低情况,加快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推行建立值班律师制度,提高适用比例。正视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短板,努力破解多项监督工作难以破零的困境。持续推进司法救助工作,提升案件办理量。强化总结提炼,突出抓好精品案例打造。

三要加强办案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准确把握主攻方向和工作要求,强化线索排摸、全力“破网打伞”。严把法律政策界限,聚焦精准办案,确保案件质效。助力打好防范重大风险攻坚战,严打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贷”等严重危害金融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涉众型金融犯罪行为,以及侵害个人信息、侵犯企业权益等犯罪。切实强化“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理念,以绩效考核、监督引导清单等方式强化检察官监督意识,全面加强法律监督工作。

四要持续打造品牌。聚焦“两项检察”,持续推进刑事合规风险防控、渔区禁毒联盟等特色品牌创建。立足自贸检察工作,结合地域特色,拓展监督范围,强化风险防控,切实护航国家战略项目实施。扎实做好海洋检察工作,重点围绕渔区禁毒联盟,完善、落实奖惩举措,激发联盟内部自治的主观能动性、自律性。组织开展“守护海洋”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助力涉海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加强海洋环境与生态资源保护。

五要狠抓队伍建设。强化全员政治业务学习培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转型发展全员大讨论活动。扎实推进内设机构改革,落实部门职责整合、实行捕诉一体,优化人员调配,坚持人尽其用。完善考核机制、细化任务清单,真正把责任压实压到位。继续加强专业化培养,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加强运用检校共建学习平台,加大青年干警外派锻炼力度。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强化干部队伍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紧紧扭住“责任制”的牛鼻子,一级一级抓落实。

  更多>>
·舟山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对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北京推出交通事故“互碰快赔”机制 助力缓解交通...
·全国"扫黄打非"办今年已受理举报信息逾20万条
·公安部:将部署开展打击治理性侵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中纪委:加大查办驻在部门案件力度
·十八大后22名落马高官在同省或系统任职超10年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