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岱检动态
岱山县检察院四项举措贯彻落实省委、省检察院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19-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岱山县检察院学习传达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省院贾宇检察长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四个抓”贯彻落实举措,推进检察工作转型发展。

一是抓好《意见》贯彻落实。充分认识省委《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意见》精神,聚焦法律监督中心工作,查摆瓶颈问题、梳理项目清单。以落实省委《意见》为契机,开展专题汇报、加强横向沟通、密切组织协调、深化宣传报道,全力解决工作开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二是抓实“三个年”活动部署。以法律监督行动年为牵引,狠抓执法办案,强化线索排摸,切实加大法律监督“清零”力度,打好核心业务短板“攻坚战”。围绕“检察业务建设年”要求,建立重点工作督办制度,把重点工作督办与季度业务分析相结合,推动重点工作和业务工作全面发展。落实“智慧检务提升年”部署,加强信息技术与检察工作的深入融合,推进专业办案一体化,提供更优更实更好的检察服务。

三是抓紧考核考评工作。对标绩效考评办法,加强数据分析,查补短板弱项,努力实现整体提升、单项领先、消灭空白。通过推行监督清单制度,落实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进一步深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针对部分监督体量少,质量不高等问题,着力加强诉讼监督工作,在监督撤案、纠正漏捕、检察建议、抗诉改判等方面有所提升。加大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力度,提高羁押必要性审查数量质量。持续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切实加大监督力度。就认罪认罚从宽工作适用比例较低情况,加快与司法部门沟通对接,推行建立值班律师制度,提高适用比例。正视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短板,努力破解多项监督工作难以破零的困境。

四是抓住主题教育契机。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领导责任,通过主题教育着力解决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振精神、转变理念、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结合内设机构改革,狠抓队伍建设,开展有针对性的岗位练兵、教育培训活动,加强运用检校共建学习平台,加大青年干警外派锻炼力度,切实提高干警实战能力。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强化干部队伍监督管理,紧紧扭住“责任制”的牛鼻子,一级一级抓落实。

  更多>>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中纪委:加大查办驻在部门案件力度
·十八大后22名落马高官在同省或系统任职超10年
·河北沽源县原县委书记刘富成受贿 一审获刑17年
·安徽高院告知坐冤狱17年男子可申请国家赔偿
·新西兰总理称"毒奶粉"事件调查完成后将来华道歉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