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岱山检察联合县审计局出台实施意见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协作配合
时间:2020-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岱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审计局出台《关于加强检察机关与审计机关公益保护协作配合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检察法律监督与审计监督的衔接配合。

一是加强日常协作配合。检审双方确定专门部门进行日常联络,指定专人负责线索登记、管理、移送和反馈等工作。每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相互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共同商讨完善处理结果双向移送、配合协查等机制。县检察院在办理公益诉讼案件过程中如有需要,审计局应当协助提供规范性文件、业务咨询、政策法规解读等专业支持。

二是加强案件线索移送。县审计局在审计监督过程中,发现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负有法定监管职责的部门,未依法履行职责造成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应及时将案件线索及证据移送检察院。县检察院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过程中,在国有财产保护领域发现审计监督线索的,应及时将案件线索及证据移送县审计局。

三是加强办案监督质效。确定每月15日为线索集中移送日,如遇紧急情况需及时进行处理的,受理后应当第一时间移送对方。收案单位接收案件线索后需及时审查,并在作出相关处理决定后7个工作日内,向对方通报线索处理结果。办案过程中,检审双方应互相监督,办案人员需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对因失、泄密造成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第二检察部 何佳敏)

  更多>>
·关于岱山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场所...
·关于进一步做好舟山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紧...
·舟山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对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最高检机关党建工作综述:用心用情,在党建引领中...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
·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各级党...
·陈训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检察日报延长休刊及调整版面启事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