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文摘
哈尔滨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 将曝光非法经营者
时间:2011-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黑龙江8月23日电(记者陈宝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日前全面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深入源头、养殖、收购贩运、屠宰、加工、销售、餐饮等环节,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和使用“瘦肉精”违法犯罪行为,对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以确保百姓餐桌安全。   

  在“瘦肉精”的源头整治上,哈尔滨市将把盐酸克伦特罗、沙丁胺醇等可作为“瘦肉精”的人用药品监管纳入药品日常监管的重要内容。强化对养殖场(户)的监督检查,扩大检测密度,如实记录商品饲料、兽药等投入品的来源,并保留相关凭证;在全市范围内建立活畜出栏无“瘦肉精”承诺制度。组织开展“瘦肉精”清查清缴行动,对放弃使用“瘦肉精”并在规定期限内主动上缴的养殖场(户)免于处罚。 

  该市相关部门将加强对收购贩运企业(合作社、经纪人)的监督管理,督促建立相关证明材料查验制度和收购贩运信息记录制度,对销售和运输过程中的活畜加强监督检查,发现含“瘦肉精”的,要监督收购贩运企业(合作社、经纪人)实施无害化处理,并会同有关部门追本溯源,查找犯罪源头,对当事人依法予以严厉惩处。 

  在屠宰环节整治过程中,该市相关部门将严格执行生猪进场查验、生猪来源和生猪产品流向登记、肉品品质检验、产品召回、无害化处理等肉品质量安全制度;严格检查屠宰企业有关“瘦肉精”检测合格记录凭证和检验报告,对“瘦肉精”抽检不合格的生猪,监督企业实施无害化处理。  

  对使用含“瘦肉精”猪(牛、羊)肉等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的行为,将严厉打击,一经查实,即责令企业停业整顿,直至吊销生产许可证。发现出售含有“瘦肉精”肉制品违法行为的,要立即查封、扣押其商品,依法从重查处并及时予以曝光,对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在此次专项整治中,哈尔滨市还将及时公布典型案件,实行“黑名单”制度,及时曝光非法生产经营者和问题肉品,同时,建立健全投诉举报奖励机制。 

  更多>>
·8月8日下午,岱山县检察院为驻岱东镇流动检察室挂牌
·岱山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现场会进工地
·7月27日,岱山县检察院王彬检察长一行慰问驻岱73...
·7月27日,岱山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参观舟山市反腐倡...
·检察干警听礼仪讲座
·“检察开放日”请你来参观
·学习落实三项重点工作
·深入乡镇开展“举报宣传周”现场咨询




媒体文摘 更多>>
·浙江永康400万元学生午餐费被贪 11校长获刑
·问责通号:隐患还存在于京沪高铁
·上海铁路局长:信号灯缺陷引发温州动车追尾
·新个税法实施条例发布 外籍人员起征点4800元
·14省区联手破获两起拐卖儿童案 解救89名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