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文摘
上海铁路局长:信号灯缺陷引发温州动车追尾
时间:2011-07-28  作者:  新闻来源:新京报  【字号: | |

据央视刚刚连线记者报道,动车追尾事故国务院调查组全体会议上午召开,上海铁路局长发言称,经初步调查显示,由于温州南站信号灯设备存在缺陷,应该显示红灯绿灯的时候显示红灯,没有给后车提供应有的信号,相关调度人员也没有发出预警,引发追尾事故。

  国务院:准确核实动车事故遇难人数 依法究责 

  调查处理工作要公开、透明,结果向社会公布,给人民群众一个真诚负责任的交代。要继续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全力减少因伤死亡、因伤致残。要准确核实遇难者人数和身份,妥善做好赔偿、抚恤等工作 

  搞建设、谋发展都必须牢固树立科学、安全、可持续的理念,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坚持走科学发展的道路,坚持以人为本,处理好速度质量效益的关系,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对“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受伤人员和伤亡人员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决定采取坚决措施,以交通、煤矿、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全面加强安全生产。 

  7月23日,D301次列车在甬温线永嘉至温州之间的高架桥上与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事故,目前已造成39人死亡、19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立即作出救援部署,有关地区和部门、公安民警、消防部队、武警和解放军官兵、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当地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救援。目前,受伤人员正在接受治疗,善后处理工作全面展开。会议要求,要按照科学、严谨、依法和实事求是的原则,严肃认真地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抓紧查清事实,依法依规追究责任。调查处理工作要公开、透明,结果向社会公布,给人民群众一个真诚负责任的交代。要继续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全力减少因伤死亡、因伤致残。要准确核实遇难者人数和身份,妥善做好赔偿、抚恤等工作。

  更多>>
·7月27日,岱山县检察院王彬检察长一行慰问驻岱73...
·7月27日,岱山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参观舟山市反腐倡...
·检察干警听礼仪讲座
·“检察开放日”请你来参观
·学习落实三项重点工作
·深入乡镇开展“举报宣传周”现场咨询




媒体文摘 更多>>
·新个税法实施条例发布 外籍人员起征点4800元
·14省区联手破获两起拐卖儿童案 解救89名儿童
·意华文媒体发表文章呼吁“凝聚文化的力量”
·太极集团称对曲美减肥胶囊消费者无赔偿计划
·四川开江3名副局长进入被封堵非法煤矿 中毒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