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省检察机关首批司法雇员招录火热开考
时间:2018-05-28  作者:  新闻来源:浙江检察网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杭州5月26日讯 “我老婆孩子不带、晚上不睡,瞒着我在准备司法雇员考试,直到前天才终于坦白!”今天上午,在台州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场外陪考队伍中,一名新手爸爸“吐槽”起了自己的妻子。 

他口中的妻子人称“柚子妈妈”,是一名90后。国际贸易专业的她原就职于当地国企,生娃后当起了全职妈妈,因为兴趣果断开启了备考模式。

和“柚子妈妈”在同一战线的,一共有10979人。上午9点,他们在全省386个考场中,共同参加全省检察机关首批司法雇员招录的笔试。虽然各地天气有雨有晴,但考试现场的气氛却是一致的火热而紧张。

对比本次司法雇员招录849个岗位总数,这也意味着,近13人中只有1人能走到最后。最火爆的岗位则出现在平湖市检察院,4个岗位吸引了258人报名,考录比达到64.5:1。

给司法雇员开出年薪18万的杭州市滨江区检察院,也如愿吸引到了一波考生。据该院政治部主任应斌杰介绍,经过学历、专业和证书的层层筛选,有37人报名成功,其中男生9人,女生28人,主要集中在几个知名的政法院校。

本次笔试时长2个小时,主要考察考生的法律和综合知识,由省检察院统一命题。“考试难度不大,除了最后的公文写作不是很有把握,我觉得考试还是相对简单。”一名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大四应届生从考场走出,表情轻松,有过法院和检察院实习经历的他对这次的笔试信心十足。当然,部分非法律专业的考生则更多地表示出很多题没有答出来。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志君以全省笔试现场总指挥身份前往杭州市采荷中学考点进行巡察工作,同时11个巡考组赴各考点对保密工作、考场纪律、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督导,确保笔试公开、公平、公正。

省检察院人事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司法雇员主要协助检察官从事案件办理过程中程序性、事务性辅助工作。“建设一支符合检察工作需要的司法雇员队伍,对于缓解案多人少矛盾、保障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检察权和强化法律监督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笔试成绩将于近期公布,考生可通过各招录检察院官网查询了解,面试名单将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1:2的比例确定。


 

  更多>>
·2022年舟山市检察系统司法雇员招录笔试成绩公示
·关于岱山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场所...
·关于进一步做好舟山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紧...
·舟山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对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