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岱检动态
岱山县检察院打好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岱山县检察院打好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岱山县检察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稳妥办理涉企涉疫案件。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违法犯罪,依托12309检察服务平台,畅通涉企案件线索受理、移送、流转等专人办理渠道,在检察环节依法加快涉企案件诉讼进程,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讼累。落实少捕慎诉,优化办案方式,审慎办理涉企案件。对一起销售河豚鱼案的3名酒店管理人员,以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消除该酒店复工复产管理层缺失的顾虑。同时,注重强化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通过视频连线县市场监督局、餐饮协会、旅游协会对该案的不起诉决定进行远程公开宣告,参会人员20余人。

二是深入一线提供检察保障。为切实减少同企业的沟通成本和时间,及时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我院结合本县实际,明确以外来员工居多的舟山绿色石化基地、舟山港综保区衢山分区相关企业为重点、兼顾其他中小微企业,统筹开展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先后派遣4名干警轮流前往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鼎盛石化工程公司,专职负责企业宿舍留观人员管理工作,2名干警参与高亭镇海运企业复工志愿服务,跟进服务保障县国行海运有限公司、县骏翔海运有限公司等6家航运企业开复工,及时了解当前企业防控举措、复工复产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好详细记录及时上报。

三是积极回应企业司法需求。针对民营企业法律需求,撰写《致岱山民营企业的一封公开信》,将依法惩治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相关文件、明确要严惩的十类涉疫犯罪以及相关典型案例予以告知,并通过县工商联发送到县企业家微信群。密切检企联系,通过院领导带队实地走访、电话联系、视频连线等方式,征询企业有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意见,排查风险隐患,提供法律咨询。已走访、联系舟山海山密封材料有限公司、舟山玩具厂等企业11家,排查复工复产管理风险5条,会同安监部门对舟山海港港口开发有限公司在复工准备期间的一起安全生产事故进行调查,并针对该案可能引发的涉事人员家属结队赴岱处理事故的情况,及时向企业提出疫情防控建议。

                          (衢山检察室、办公室)

 

  

  更多>>
·关于进一步做好舟山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紧...
·舟山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对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
·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各级党...
·陈训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检察日报延长休刊及调整版面启事
·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对执行紧急任务的运力给予优...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