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岱检动态
市院黄辉检察长一行到岱山调研
时间:2020-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黄辉检察长一行到岱山调研

 

226日,市院黄辉检察长一行到岱山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并走访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及司法诉求。在听取我院疫情防控开展、今年工作思路和特色亮点品牌打造等相关汇报后,黄检表示肯定,就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坚守防控底线。坚持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手抓”,对内严格管控、对外防止疏漏,抓好门岗、食堂、12309举报中心等重点区域的进出管理,减少开会次数,避免人员聚集,教育引导干警少出门、不聚会。严格执行离岛外出审批、个人健康申报等相关制度,加强检务督察力度,确保责任到人。

二是抓好主责主业。紧紧围绕“特色发展,质量为要”工作要求,坚持“有为才有位”,积极服务保障县委中心工作,结合海岛地域特点,持续做好刑事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探索开展海洋野生动物保护等特色亮点工作,打造岱检品牌。强化省委《意见》精神和省委政法委“八大专项行动”的贯彻落实,着力提升办案质效,从严从快、保质保量的办好涉黑涉恶案件,加大认罪认罚适用力度,切实提高检察建议回复率、落实率。对标省院考核任务指标,加大监督力度,补齐监督短板,力争“两项监督”数据同比提升20%以上,行政诉讼监督等个别项目实现破零。抓好办案一体化试点机遇,加大内部协同,助力提质增效。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凝心聚力,教育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进一步畅通班子与干警的沟通渠道,全面掌握干警的思想动态、需求诉求,切实解决干警实际问题,提升干警集体归属感,增强队伍凝聚力。

 

(办公室 严舒译)

  更多>>
·关于进一步做好舟山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紧...
·舟山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对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
·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各级党...
·陈训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检察日报延长休刊及调整版面启事
·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对执行紧急任务的运力给予优...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