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从足球迷到赌球客再到诈骗犯铁杆球迷的堕落之路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SRC-935343148  【字号: | |

小罗是一名报社记者,同时也是一名铁杆足球迷,业余时间,最大的娱乐活动就是看球、踢球。但小罗怎么也想不到,若干年后,自己竟然因足球锒铛入狱......

球友指点,初涉外围赌球

2015年一个闷热的夏夜,小罗下班后照例去球场踢球,半场后,大汗淋漓的小罗坐在场边喝水休息,看到旁边另一群球友围在一起,盯着个手机,七嘴八舌,议论纷纷,小罗十分好奇,也凑了过去。

“兄弟们,这是看什么呢?”“罗哥,外围下注,今晚阿森纳对阵切尔西。”“罗哥,你可是英超通啊,你去下注,肯定场场命中。”“是嘛,好,把网站发我。”就这样,小罗第一次接触了外围赌球网站。

刚接触外围赌球网站,小罗马上就被吸引了,既可以买胜负,又可以猜比分,还能押注大小球,玩法花样太多。小罗先是一百二百的小试牛刀,运气还不错,赢多负少。小罗相信,凭自己对足球的精通,赢是大概率的,他觉得自己找到了实现财富自由的通途。

发现财路,步入赌徒深渊

赌博的筹码开始慢慢加大,四百五百不过瘾,二千三千算起步,有时候一场输赢能上万元。下注的金额越来越大,赌球的次数也越来越频繁,从一开始只玩自己熟悉的世界杯英超意甲,到后来芬兰联赛越南联赛的都买。小罗开始渐渐发现,自己的分析技术不是那么灵光了,输的场次越来越多,工资输光了,多年积蓄也搭了进去。

一错再错,走上诈骗之路

没钱怎么赌球,不赌球怎么翻本? “问同事朋友借吧,赢了再还给他们。” 小罗脑袋灵光。于是从2015年底开始,小罗以自己在外面做蔬菜配送生意需要资金为名,陆陆续续开始向身边的同事、好友借钱。至2016年年中,小罗一共向11个同事、朋友借了150余万,借来的钱,全部用于外围赌球,血本无归。

半年后,朋友们开始问他讨要欠款,电话一个接一个地打来,微信信息也铺天盖地地袭来,自己借的高利贷天天上门来要债。此时的小罗,已经无路可走,还不上钱,自己的秘密肯定会被揭穿,债主一定会把他送去公安局。于是,他选了一个安静的夜晚,卷起铺盖,从浙江逃回了四川老家,并把手机号、微信号都换了,和之前的朋友同事彻底断绝了联系。

回到了老家,小罗想金盆洗手,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但是天网恢恢,谁又能逃得了法律的制裁呢。201610月,小罗在双流老家的车管所办业务时,被当地民警抓获,后被押回浙江受审。20178月,小罗因犯诈骗罪,被浙江省岱山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

检察官说法:

犯罪嫌疑人小罗虚构做蔬菜生意的事实骗得他人财物,并将骗得的资金用于违法犯罪活动,小罗的行为已触犯了我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罪之规定,构成诈骗罪。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罪之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更多>>
·6月8日,岱山县院召开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会议
·6月5日,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志君来舟山...
·5月31日,岱山县检察院召开“深化法律监督,加强...
·5月24日,市检察院任建兴专委一行到岱山检察院调...
·5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松岳一行到我院衢...
·5月9日,岱山县检察院在文化广场开展了“公益诉...
·4月19日上午,岱山县院举办“岱你找回初心”读书...
·4月3日,岱山县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
·4月3日,岱山县院召开“检察工作质效提升年”活...
·3月28日,市院黄辉检察长来岱山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3月26日,舟山市检察院虞英波副检察长来岱山调研...
·3月15日,岱山县检察院召开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3月12日上午,岱山县检察院举行员额检察官宣誓仪式
·3月2日,市院“检察工作质效提升年”活动调研工...
·3月1日,岱山县院召开座谈“把脉”服务非公经济...
·2月9日,岱山县院召开节前廉政教育大会
·2月2日,岱山县院召开2017年度年终总结表彰大会
·1月19日下午,岱山县院卢宏辉检察长在县第十六届...
·12月29日,岱山县检察院杨飞副检察长为本院驻县...
·12月28日,市院王彬副检察长一行到岱山县院调研...








媒体文摘 更多>>
·中纪委:加大查办驻在部门案件力度
·十八大后22名落马高官在同省或系统任职超10年
·河北沽源县原县委书记刘富成受贿 一审获刑17年
·安徽高院告知坐冤狱17年男子可申请国家赔偿
·新西兰总理称"毒奶粉"事件调查完成后将来华道歉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