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岱检
走进岱检
时间:2020-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岱山县古称为“蓬莱仙岛”,是全国十大重点渔业县之一。位于长江口南端,杭州湾外缘的舟山群岛中部,界于北纬30.7`-30.38`,东经121.31`-123.17`之间。全县总面积5242平方公里,其中海域4916平方公里,陆域326.4平方公里,县政府设在岱山本岛东南的高亭镇,全县辖6镇1乡,常住人口21万。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前身是岱山县人民检察署,始建于1954年12月,1955年6月改称岱山县人民检察院。1958年10月,岱山县撤销,检察院随之撤销。1962年6月,恢复岱山县,又建岱山县人民检察院。1967年12月,成立“中国人民解放军岱山县公安机关军事管制组”,检察院归属军管组实行军管,检察业务中断。1978年8月10日岱山检察院恢复重建,郁文哉、张明飞、张继跃、李为群、王良军、王彬、任建兴、卢宏辉先后担任检察长。四十多年来,岱山检察院不断发展状大,从一开始的仅5名工作人员一个综合办公室到现在的40多名干警6个部门,从成立伊始只能开展一些简单的检察业务到现在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期间,检察办公大楼几经搬迁,先后在高亭镇农业村、县公检法大院、高亭镇墩子东弄办公,2003年6月迁至高亭镇滨港路369号的检察技侦大楼。

    本院现有干警48人,其中中共党员40人,占83.3%;本科以上学历46人,占干警总数的95.8%,其中硕士研究生5人,在职法律硕士3人。内设5个机构(政治、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派出机构1个为衢山检察室

   岱山检察院自重建以来,在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线,以规范化、精细化、特色化、专业化为发展路径,做到“纵向提升、横向进位、打造品牌”,通过进一步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努力实现“小院也有大作为”。先后40余次被评为县级以上先进集体,曾被舟山市委、市政府评为重才爱才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军警民共建先进单位、被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授予“五好检察院”、“先进检察院”、全省检察系统集中处理涉检信访问题专项活动先进单位、全省检察机关两房建设先进集体,被省政法委评为全省政法系统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先进集体、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评为省级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等。

  

  更多>>
·关于进一步做好舟山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紧...
·舟山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对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最高检机关党建工作综述:用心用情,在党建引领中...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
·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各级党...
·陈训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检察日报延长休刊及调整版面启事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