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
检察长致辞
时间:2022-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亲爱的网民朋友:

  欢迎您访问浙江省岱山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岱山位于舟山群岛新区中部,由379个岛屿组成,素有“蓬莱仙岛”之美誉。区域总面积5242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326.5平方公里,是典型的陆域小县、海洋大县。岱山海域辽阔,各个岛屿海岸港湾蜿蜒曲折,以其海瀚、滩美、礁奇、山秀,显示出山海奇观的特色。尤其是岱山岛,岛海相连,水天一色,风光旖旎,气象万千。唐代大诗人李白,一生好游名山大川,在他的《莹禅师房观山海图》中,曾写了经过东海蓬莱时的印象:“蓬壶来轩窗,瀛海入几案。烟涛争喷薄,岛屿相凌乱”。明清时期,就形成了“蓬莱十景”,吸引了不少文人墨客、社会名流前来揽胜,并留下了许多赞美岱山奇丽风光的千古诗章。清诗人刘梦兰曾赋“蓬莱十景诗”流传至今。  

  在这片神奇美丽的土地上,岱山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随着依法治国方略和民主法制建设的深入推进,我们将牢牢把握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事业发展的新机遇,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线,以规范化、精细化、特色化、专业化为发展路径,着力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为高质量谱写“四个岱山”建设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这个信息共享、沟通无限的时代,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作用,积极构建“互联网+检察工作”新模式,全面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积极传播检察工作“好声音”,弘扬司法公正“正能量”,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透明、便捷的司法便民措施,以人民群众新的司法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努力向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期待您的再次访问。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志刚  

 
  更多>>
·关于岱山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场所...
·关于进一步做好舟山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紧...
·舟山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对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岱山探索轻微刑事案件处置新机制
·安徽:办理长江生态保护公益诉讼案424件
·最高检党组会专题研究深化平安中国建设的检察举措
·最高检机关党建工作综述:用心用情,在党建引领中...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