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文摘
张春贤考察反恐部队:攥紧铁拳严打恐怖势力
时间:2012-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春贤考察驻乌某反恐部队:坚决保卫各族人民的利益

观看反恐演练 参与实弹射击

对全疆广大公安干警提四点出要求:要忠诚于党 服务人民 提升能力警惕于心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成立新报道)7月4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来到驻乌鲁木齐某反恐部队,了解考察部队训练、装备、行动方面的情况,要求公安干警及各专门力量,忠诚于党、服务人民,提升能力、警惕于心,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祖国安宁,坚决保卫各族人民的利益!

这支队伍组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是一支具有武装性质的反分裂、反恐怖专门队伍,主要任务是针对新疆有组织的暴力恐怖事件、案件实施侦破和突击战斗。组建以来,这支队伍坚持“主动进攻、露头就打、先发制敌”工作方针,强化反恐处突训练,积极投身反恐怖斗争和实战,在维稳处突、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祖国边防稳固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张春贤等来到训练操场,详细了解了部队装备情况,观看了徒手攀岩、入室排爆、实弹射击等训练科目演练。

训练场上,队员们精神饱满、英姿勃勃;各种针对反恐实战的武器、通信、安检排爆、防护和运输装备,展示出强大的实战能力。队员们十几秒钟内徒手攀上几十米高的墙壁、进入五层楼房的房间“营救人质”,身手敏捷;射击场内,队员们持枪瞄准,靶纸上的“恐怖分子”被一枪命中,而“人质”安然无恙……精彩的演练博得了一阵阵掌声。

张春贤还与队员们一起参与了实弹射击。

随后,张春贤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全疆广大公安干警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保障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张春贤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新疆进入了新时期新阶段。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各有关部委和各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各族人民弘扬新疆精神、践行新疆效率、树立新疆形象、提升新疆能力,坚持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务求实效,新疆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求发展、谋富裕、思稳定、盼和谐已经成为新疆的主旋律。在这个过程中,新疆公安干警为捍卫各族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期,新疆形势总体稳定、总体可控、总体向好,但是稳定的形势依然严峻,稳定的基础依然脆弱。张春贤向全疆广大公安干警提出四点要求:

要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全力保障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党的事业的忠诚捍卫者。

要服务人民。自治区党委坚持“群众第一、民生优先、基层重要”的理念,连续三年实施民生建设年,着力解决了安居富民、定居兴牧、就业、医疗、教育等一系列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广大公安干警要坚持反暴力、讲法制、讲秩序,用实际行动捍卫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要提升能力。面对当前的复杂形势,广大公安干警要认真学习、苦练本领,做到训练有素、装备精良、业务精通、本领过硬。

要警惕于心。对各种敌对势力要高度警惕,攥紧铁拳, “三股势力”从哪里冒出来,就在哪里把它打下去,让暴力恐怖分子没有藏身之地!

张春贤希望广大公安干警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和势不可挡的锐气,奋勇前进,夺取更大的胜利!

艾力更依明巴海、车俊、白志杰、熊选国、艾尔肯吐尼亚孜、朱昌杰等一同考察。

  更多>>
·7月3日下午,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毛华副检察长为县邮...
·6月30日,岱山县人民检察院侦监科干警张迪佩到岱...
·6月30日,岱山县人民检察院部分干警参加七一党员...
·7月5日,岱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雅珠一行莅临我...
·4月18日,岱山县人民检察院邀请退休老同志与青年...
·4月19日下午,岱山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忠诚检察事...
·4月17日,岱山县人民检察院王彬检察长一行到闸口...
·4月17日,岱山县人民检察院侦监科对一起拟作不捕...
·3月30日,岱山县人民检察院预防科科长王志俊给县...
·3月27日,市院周招社检察长一行来岱山县院调研指...
·3月22日,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会议在岱山县院召开
·3月16日,岱山县院青联会牵头组织公检法青年干警...
·3月15日,岱山县院牵头召开全县行政执法与刑事司...
·3月11日,岱山县院四名青年干警作为义工代表参加...
·2月10日,岱山县院与县电力公司召开预防联席会议
·2月1日,岱山县院开展第九轮双聘工作
·1月17日,岱山县院举行“2012年度新春茶话会”
·11月9日,市院周招社检察长一行来岱山县院调研指...
·11月10日下午,岱山县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公诉科长...
·11月14日,岱山县检察院控申科干警厉敏在全县基层...





媒体文摘 更多>>
·台湾保钓船带五星红旗赴钓鱼岛 仅差10米登岛
·山西打黑功臣组建黑帮争夺煤矿敛财数亿
·周永康: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温家宝称腐败不除将人亡政息 禁公款购高档烟酒
·胡锦涛:对朝鲜将发射卫星表示忧虑和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