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浙江长兴:检察建议整改工作纳入县委考核半年之后
时间:2020-07-29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在收到县检察院发出的检察建议后,我局立即组织网络订餐专项整治,共计检查餐饮单位569家,查办案件36起……”近日,在浙江省长兴县县委召开的加强和改进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上,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邓剑峰在发言中说。

  据长兴县检察院检察长潘如新介绍,2019年12月31日,长兴县委专门出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检察建议的若干意见》,明确将相关单位接受检察建议监督工作以及落实检察建议整改工作纳入考核。对于被建议单位在规定期限内经督促无正当理由不予整改、整改不到位或者应付性整改的,经检察长决定,可以将相关情况报告上级检察院,通报被建议单位的上级机关、行政主管部门或者行业自律组织等,符合提起公益诉讼条件的,依法提起公益诉讼。必要时可以报告同级党委、人大,情节严重的,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建议作出处理等。

  《意见》出台半年多了,检察建议工作落实得如何?长兴县委专门召开推进会,全县48个县级机关部门、乡镇(街道、园区)的分管领导悉数参加。“县委专门为检察建议工作发红头文件、召开推进会,这在浙江开了先河,我们要更加积极履职,努力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取得更好的效果。”潘如新表示。

  据潘如新介绍,2019年以来,长兴县检察院发出再审检察建议23件、纠正违法检察建议96件、公益诉讼检察建议31件、社会治理检察建议5件,至今相关部门已采纳129件。“采纳率较以往明显提高,尤其是今年上半年。”潘如新说。

  据悉,今年上半年该院通过磋商、制发检察建议,相继推动了全面禁止以食用为目的的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等行为查处联合专项行动、校园周边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气环境领域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和监督以及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建立等工作,使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刘彬]
  更多>>
·关于岱山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场所...
·关于进一步做好舟山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紧...
·舟山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对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最高检机关党建工作综述:用心用情,在党建引领中...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
·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各级党...
·陈训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检察日报延长休刊及调整版面启事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