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湖南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省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
时间:2018-11-29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长沙11月27日电(记者张吟丰)11月26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在会上作《关于全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游劝荣表示,省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和审议全省检察机关关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全省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本次会议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检察机关的新贡献。

  据了解,2016年以来,湖南省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除虫护花”、“依法容错”机制在办案各环节落地落细,通过派检察官到各级工商联挂职、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加强联络服务,着力解决营商环境中检察环节突出法律问题,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特别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成立知识产权检察机构强化对科技创新主体合法权益的专门保护。部署开展协助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专项监督活动,支持农民工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依法履行民事诉讼和行政诉讼监督职能,加强对生效裁判及调解书的监督,强化对违法审判、违法执行及虚假诉讼背后的司法工作人员及当事人线索移送和责任追究,与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开展“小标的大查封扣押冻结”“高值贱卖”监督专项活动和执行案款集中清理活动,协同法院解决执行难、执行乱问题,办理了一批有影响、效果好的案件。全面深入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部署开展守护“一湖四水”、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中小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整治、城乡农贸市场整治等公益诉讼专项活动,注重诉前良性互动,着力推动行政公益诉讼在诉前程序解决问题,有力地促进了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公益的保护。始终坚持抓基层、打基础,通过组建专业办案机构、配强办案力量、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发展基础。

  今后一段时期,全省检察机关将从五个方面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坚持全面平衡充分发展的理念,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努力把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打造成为新时代湖南检察工作的响亮“名片”;坚持认真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各项要求,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坚持把检察公共关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争取更大范围的支持。

 
  更多>>
·11月22日,岱山县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夏永祥参加...
·11月14日,市检察院警务保障部副主任金祖球一行...
·11月14日,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柳涛主任一行...
·9月21日,我院举行信息公文写作比赛
·9月19日,岱山县院卢宏辉检察长赴代表联络站开展...
·9月13日,岱山县院卢宏辉检察长给全体干警上题为...
·9月4日,岱山检察院举行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
·8月15日,为纪念公益诉讼开展 一周年,岱山县院...
·8月21日,岱山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衢山镇开展“渔...
·8月7日下午,省院公诉一处处长翁跃强一行到我院...
·8月7日,市检察院王彬副检察长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7月24日,岱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松岳一行到我...
·2018年7月23日,岱山县院召开半年度院务会议
·2018年7月19日,岱山县检察院公诉部主任张迪佩到...
·岱山县院自主研发微信小程序“岱检服务平台”实...
·6月8日,岱山县院召开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会议
·6月5日,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志君来舟山...
·5月31日,岱山县检察院召开“深化法律监督,加强...
·5月24日,市检察院任建兴专委一行到岱山检察院调...
·5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松岳一行到我院衢...








媒体文摘 更多>>
·中纪委:加大查办驻在部门案件力度
·十八大后22名落马高官在同省或系统任职超10年
·河北沽源县原县委书记刘富成受贿 一审获刑17年
·安徽高院告知坐冤狱17年男子可申请国家赔偿
·新西兰总理称"毒奶粉"事件调查完成后将来华道歉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