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最高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时间:2018-11-29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北京11月28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史兆琨)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组织第二批党员干部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展览通过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6个主题内容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最高检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是党性升华的生动课堂”。

  “改革开放40年,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乡村到城市,从个人到家庭,处处都体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我们作为受益者,感到无比自豪。今年也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作为一名从检33年的检察官,我对国家法治进程持续稳定推进、对检察机关的步伐不断向前充满信心。”最高检公诉二厅副厅长黄卫平在接受采访时说。

  最高检侦查监督厅审查逮捕一处处长张庆彬在参观展览后也同样备受鼓舞。他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国家再启新征程,在政治、经济、文化、国防、外交、社会生活等方方面面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伟大成就,开创了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一页,实现了中华民族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在参观过程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主任叶仲耀表示,40年虽长犹短,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党员,由衷地感到自豪和骄傲。在观看法治建设展区时则更加深刻认识到:检察兴,法治兴;法治兴,国家兴。

  展览充分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和互动经验等多种展示手段和元素。最高检办公厅总值班室主任霍冰华亲身体验了人脸图像抓取识别技术。“根据识别结果,给我配的歌曲是1990年我国举办亚运会时播放的《亚洲雄风》,当时我正好18岁。”“回顾这么多年的发展变化,我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走上富裕的道路,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让中国更加强大。”

  中国检察出版社音像中心主任李广森感慨地说:“改革开放初期,我还是一个懵懂少年。我们这茬人,从‘早上红薯面,晚上红薯粥’的粗粮时代,到改革开放包产到户‘一块面’的细粮时代,亲历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全过程,改革的成果令人振奋,发展的机遇来之不易。”

  11月18日,最高检机关组织第一批100多名党员干部前去参观。今天,最高检机关再次组织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共4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展览。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体要求,聚焦法律监督主业,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使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贾潇]
  更多>>
·11月22日,岱山县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夏永祥参加...
·11月14日,市检察院警务保障部副主任金祖球一行...
·11月14日,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柳涛主任一行...
·9月21日,我院举行信息公文写作比赛
·9月19日,岱山县院卢宏辉检察长赴代表联络站开展...
·9月13日,岱山县院卢宏辉检察长给全体干警上题为...
·9月4日,岱山检察院举行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
·8月15日,为纪念公益诉讼开展 一周年,岱山县院...
·8月21日,岱山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衢山镇开展“渔...
·8月7日下午,省院公诉一处处长翁跃强一行到我院...
·8月7日,市检察院王彬副检察长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7月24日,岱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松岳一行到我...
·2018年7月23日,岱山县院召开半年度院务会议
·2018年7月19日,岱山县检察院公诉部主任张迪佩到...
·岱山县院自主研发微信小程序“岱检服务平台”实...
·6月8日,岱山县院召开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会议
·6月5日,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志君来舟山...
·5月31日,岱山县检察院召开“深化法律监督,加强...
·5月24日,市检察院任建兴专委一行到岱山检察院调...
·5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松岳一行到我院衢...








媒体文摘 更多>>
·中纪委:加大查办驻在部门案件力度
·十八大后22名落马高官在同省或系统任职超10年
·河北沽源县原县委书记刘富成受贿 一审获刑17年
·安徽高院告知坐冤狱17年男子可申请国家赔偿
·新西兰总理称"毒奶粉"事件调查完成后将来华道歉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