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举行首次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8-11-29  作者:  新闻来源:浙江检察网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讯    11月27日下午,省检察院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专家委员会首次专家论证会在杭州召开。会上,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为华关祥、罗思荣、宋小海、胡祥甫、吴清旺、李根美等6位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并讲话。
  贾宇强调,当前,检察机关面临着新的发展形势,蕴含着新的发展要求。实现检察事业的优质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就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最高检的部署,努力“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检察公益诉讼”。
  贾宇指出,通过组建专家委员会,借力各位专家,帮助检察机关提升司法判断能力、信息手段运用能力,提高业务办案的水平;帮助检察机关增强开放意识、求变意识,提高服务社会的水平;帮助检察机关更新观念、开拓视野、联系群众,提高保障发展的水平。
  贾宇表示,各位专家加盟民行检察监督案件专家委员会,是对司法工作的关照、对检察工作的关爱。大家走到一起,是缘分,值得好好珍惜。借此机会,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积极参与案件论证,积极参与人才培养,积极提出真知灼见。检察机关也将充分吸收专家的专业智慧,抓好案件办理工作和成果转化工作,做好专家服务工作,共同推进检察事业进步,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杰主持会议。随后,与会专家对有关案件进行了论证。
  据悉,民行专家委员会由25名涉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方面的专家组成,既有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单位的法学专家和技术专家,也有知名律师、离退休法官、检察官,还有不少具有法律专业背景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更多>>
·11月22日,岱山县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夏永祥参加...
·11月14日,市检察院警务保障部副主任金祖球一行...
·11月14日,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柳涛主任一行...
·9月21日,我院举行信息公文写作比赛
·9月19日,岱山县院卢宏辉检察长赴代表联络站开展...
·9月13日,岱山县院卢宏辉检察长给全体干警上题为...
·9月4日,岱山检察院举行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
·8月15日,为纪念公益诉讼开展 一周年,岱山县院...
·8月21日,岱山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衢山镇开展“渔...
·8月7日下午,省院公诉一处处长翁跃强一行到我院...
·8月7日,市检察院王彬副检察长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7月24日,岱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松岳一行到我...
·2018年7月23日,岱山县院召开半年度院务会议
·2018年7月19日,岱山县检察院公诉部主任张迪佩到...
·岱山县院自主研发微信小程序“岱检服务平台”实...
·6月8日,岱山县院召开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会议
·6月5日,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志君来舟山...
·5月31日,岱山县检察院召开“深化法律监督,加强...
·5月24日,市检察院任建兴专委一行到岱山检察院调...
·5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松岳一行到我院衢...








媒体文摘 更多>>
·中纪委:加大查办驻在部门案件力度
·十八大后22名落马高官在同省或系统任职超10年
·河北沽源县原县委书记刘富成受贿 一审获刑17年
·安徽高院告知坐冤狱17年男子可申请国家赔偿
·新西兰总理称"毒奶粉"事件调查完成后将来华道歉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