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贾宇检察长到丽水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9-28  作者:  新闻来源:浙江检察网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丽水讯 9月12日至14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一行到丽水调研指导工作。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过孟超陪同调研。

9月12日,贾宇一行来到丽水市检察院,参观院史室,视察12309举报中心、检察服务大厅和数据中心,看望在丽的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工作人员,听取丽水市检察院工作汇报并与该院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座谈。

座谈会上,贾宇检察长指出,今年以来,丽水市检察院紧紧围绕“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线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丽水检察实际,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法律监督有成效、公益诉讼有亮点、生态检察和检察网格化有创新,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对下一步工作,贾宇检察长强调,丽水市检察院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快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实现检察业务均衡发展和派驻公安检察官办公室、12309举报中心实体化运行;探索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自觉接受巡视巡察,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丽检铁军。

在丽调研期间,贾宇检察长与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进行了工作交流,对丽水市委市政府给予检察工作的重视关心表示感谢。

9月13日至14日,贾宇检察长来到侨乡青田,考察检察机关服务华侨工作开展情况和青田石雕产业发展情况,走访当地侨领和非公企业,倾听意见建议,并出席在该县检察院举行的全市基层检察长座谈会,青田县委书记戴邦和陪同调研。

在全市基层检察长座谈会上,贾宇听取了九个基层院的工作汇报,对丽水各基层院特色工作亮点纷呈表示肯定。他指出,丽水基层院的工作各有亮点、各具特色,这充分证明只要从当地实际出发、思路正确,小院也有大作为。

贾宇强调,丽水检察机关要按照高检院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紧紧围绕省检察院提出的“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座谈会提出的“六个坚持、六个着力”,聚焦主责主业,实现创新发展。当前,要重点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实现各项工作平衡发展。要加快完善刑事、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并重的法律监督新格局,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以推动解决“三个不平衡”,实现检察工作平衡、充分、全面发展。二是着力提升法律监督权威。要找准品质化法律监督这个平衡点,牢固树立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理念,把法律监督的地位牢牢树立起来,把法律监督的牌子擦亮,进一步增强监督能力、水平,扎实推进法律监督工作转型。三是加快补强“五大短板”。要进一步增强全省检察长座谈会提出的“五大共识”,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意识,逐项对照“五大短板”找准问题和症结所在,按照“六个坚持、六个着力”的要求,努力推进丽水检察工作高水平发展。 

  更多>>
·9月21日,我院举行信息公文写作比赛
·9月19日,岱山县院卢宏辉检察长赴代表联络站开展...
·9月13日,岱山县院卢宏辉检察长给全体干警上题为...
·9月4日,岱山检察院举行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
·8月15日,为纪念公益诉讼开展 一周年,岱山县院...
·8月21日,岱山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衢山镇开展“渔...
·8月7日下午,省院公诉一处处长翁跃强一行到我院...
·8月7日,市检察院王彬副检察长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7月24日,岱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松岳一行到我...
·2018年7月23日,岱山县院召开半年度院务会议
·2018年7月19日,岱山县检察院公诉部主任张迪佩到...
·岱山县院自主研发微信小程序“岱检服务平台”实...
·6月8日,岱山县院召开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会议
·6月5日,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志君来舟山...
·5月31日,岱山县检察院召开“深化法律监督,加强...
·5月24日,市检察院任建兴专委一行到岱山检察院调...
·5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松岳一行到我院衢...
·4月19日上午,岱山县院举办“岱你找回初心”读书...
·4月3日,岱山县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
·4月3日,岱山县院召开“检察工作质效提升年”活...








媒体文摘 更多>>
·中纪委:加大查办驻在部门案件力度
·十八大后22名落马高官在同省或系统任职超10年
·河北沽源县原县委书记刘富成受贿 一审获刑17年
·安徽高院告知坐冤狱17年男子可申请国家赔偿
·新西兰总理称"毒奶粉"事件调查完成后将来华道歉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