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深化法律监督 彰显司法权威 维护公平正义——全省检察长会议在杭召开
时间:2018-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杭州2月27日讯 今天下午,全省检察长会议在杭州召开。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出席会议并代表党组作了题为《深化法律监督 彰显司法权威 维护公平正义 奋力开创新时代浙江检察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肯定了2017年浙江检察取得的成绩,对今年我省检察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副巡视员,省检察院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杭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各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解放军杭州军事检察院检察长和部分省检察院特约检察员受邀参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刘树枝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其中的政法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服务大局、服务人民,坚持不懈改进和加强法律监督,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我省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依照我省检察工作总体思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立足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围绕“两个高水平”建设和打好“三大攻坚战”,以“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为主线,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检察改革,践行绿色司法,打造浙检铁军,奋力开创新时代浙江检察工作新局面,勇创司法监督为民服务标杆省,为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着力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重点领域法治保障、民生检察和全面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版等四项工作,服务平安中国示范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着力聚焦主责主业,推进法律监督转型发展。一是要深化刑事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二是要深化审判活动监督和刑事申诉工作,三是要深化执行活动监督。对于社会公众高度关注的公益诉讼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拓宽监督领域,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权出让等领域个案监督,同时抓好诉前工作,尽可能推动行政机关主动履职纠错,形成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的良性互动,并加强与政府、纪委、政法委、法院等部门沟通,加快完善信息共享、线索移送、业务咨询、案件协查、结果反馈等工作机制。

会议指出,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积极支持配合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以改革的决心和力度着力推进智慧检务建设,促进信息化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
  会议对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务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队伍专业化建设、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检察理论和检察文化建设,加强检察宣传工作和检务保障工作,建设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浙检铁军。

会议还对2017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省级先进基层检察院、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贾宇与11个市级检察院检察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更多>>
·1月19日下午,岱山县院卢宏辉检察长在县第十六届...
·12月29日,岱山县检察院杨飞副检察长为本院驻县...
·12月28日,市院王彬副检察长一行到岱山县院调研...
·12月19日下午,岱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松岳一...
·12月8日下午,县委党校高级讲师陈宝芬来我院为全...
·12月6日,市院王良军副检察长一行到岱山县院调研...
·11月22日上午,岱山县院组织召开检察长对话青年...
·11月17日,市院黄辉检察长到岱山县检察院作十九...
·11月13日,岱山县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新党章
·近日,岱山县院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9月8日,岱山检察院毛华副检察长一行到岱西镇走...
·9月6日下午,岱山县院政治处主任金海波一行到衢...
·8月30日上午,岱山县院政治处主任金海波一行走访...
·7月20日下午,岱山县检察院在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成...
·7月17日,岱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松岳一行到我...
·7月6日,市院虞英波副检察长到岱山调研指导工作
·7月5日下午,市院王良军副检察长一行到岱山县检...
·6月23日上午,岱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琳尹一行...
·6月14日上午,市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任建兴一行...
·6月6日-7日,舟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辉一行调...








媒体文摘 更多>>
·中纪委:加大查办驻在部门案件力度
·十八大后22名落马高官在同省或系统任职超10年
·河北沽源县原县委书记刘富成受贿 一审获刑17年
·安徽高院告知坐冤狱17年男子可申请国家赔偿
·新西兰总理称"毒奶粉"事件调查完成后将来华道歉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