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汪瀚检察长调研舟山自贸区检察工作
时间:2017-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舟山讯 9月1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瀚一行来到舟山就自贸区检察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汪瀚检察长一行先后与舟山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以及普陀区相关领导、普陀区检察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了解舟山市检察机关自贸区检察工作推进情况,听取舟山检察机关对自贸区检察工作的建议。

汪瀚检察长对舟山市检察机关主动谋划自贸区检察工作,积极推动相关工作进程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舟山市检察机关通过不断的实践完善,认真回答好“检察机关如何服务保障自贸区发展”这一问题。

他指出,自贸区建设不仅是舟山的发展大局,也是浙江经济未来发展的大局。舟山检察工作要在大局中谋划,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舟山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国家战略意义,找准切入点,抓实着力点,高站位、高水平谋划,切实有效地提供检察环节的司法保障。省检察院党组将与舟山检察同频共振,共同思考和推进自贸区检察工作。

他要求,舟山检察工作要在改革中推进。改革给检察工作带来了一系列变化,带来了发展的机遇,也带来了新的问题和挑战。浙江三项改革叠加,检察机关要直面改革压力,充分认识变化,以更强的政治定力,更敏锐的应对能力,积极适应、调整并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舟山市检察机关要提高工作积极性,摒弃“等靠要”思想,在改革前提下主动思考、落实、推进工作,先行先试,争先创优,不但跟上全省检察工作步伐,更要争取走在前列。

他强调,舟山检察队伍要在能力上适应。能力的挑战是推进自贸区检察工作最大的挑战。要适应改革、适应形势,适应任务的变化、适应发展的变化来调整、补充、增强检察队伍能力水平。要强化政治素质,切实规范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将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到实处,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要强化业务素质。舟山检察不仅要推进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更要打造特色化队伍,千方百计培养建立具有自贸业务特色的专业化人才和机制。

在普陀区检察院,汪瀚检察长一行参观了自贸区建设宣传展板,实地察看了小应工作室、蔚蓝工作室两个特色检察工作室,并听取了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文科对普陀区情、自贸区普陀区块规划和近年来区委支持检察机关工作的相关情况介绍。

  更多>>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中纪委:加大查办驻在部门案件力度
·十八大后22名落马高官在同省或系统任职超10年
·河北沽源县原县委书记刘富成受贿 一审获刑17年
·安徽高院告知坐冤狱17年男子可申请国家赔偿
·新西兰总理称"毒奶粉"事件调查完成后将来华道歉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