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增强四个意识 强化履职担当
时间:2017-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杭州讯 7月31日下午,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瀚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党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上,汪瀚检察长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十九大的召开做了思想理论准备,为全党认识和把握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提供了总体框架和基本遵循,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履职担当,扎实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检察工作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要认真学习讲话,营造政治氛围。全省检察机关要切实按照高检院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教育引导广大检察干警学深学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增强核心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充分认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认识巨大成就背后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巨大成就取得的最根本原因,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感情认同和理论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三要抓好当前工作,推进改革发展。全省检察机关要把贯彻高检院和省委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大力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发展氛围、社会氛围、舆论氛围上。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全省检察机关大力营造忠于核心的政治氛围;要进一步抓好司法体制改革各项任务的全面落实,在大局中谋划,在大势中作为,以改革促发展,统筹做好服务保障大局的各项重点工作,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要进一步发扬“枫桥经验”和G20安保经验,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检察环节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大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要坚持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严把意识形态关,切实做好检察舆论宣传工作,大力营造喜迎盛会的舆论氛围。

四要加强党建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各级院党组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的党建工作,进一步严明党员队伍纪律作风。

  更多>>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中纪委:加大查办驻在部门案件力度
·十八大后22名落马高官在同省或系统任职超10年
·河北沽源县原县委书记刘富成受贿 一审获刑17年
·安徽高院告知坐冤狱17年男子可申请国家赔偿
·新西兰总理称"毒奶粉"事件调查完成后将来华道歉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