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院党组看“改革”】只争朝夕 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司改任务
时间:2017-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陈志君

看改革,信心倍增;想改革,重任在肩;抓改革,只争朝夕。

今年是本轮司法体制改革的决战决胜之年。抓改革也是今年全省检察工作的主旋律。作为省院司改工作专班负责人,当务之急就是要以“四个意识”的政治站位,忠诚担当,快马加鞭,夙兴夜寐,确保全面完成省院党组确定的21项司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抓改革。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检察机关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375字”批示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进一步明确了司改的政治意义和政治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对司改的信心和决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这一代检察人生而有幸,适逢司改,决不能置身事外,决不能叶公好龙,而要勇于担当,拥抱变化,勇做改革的行动派和实干家。

二要以逢山开路的创新意识抓改革。改革就意味着革故鼎新,推陈出新,意味着攻坚破难,滚石上山。在司改推进过程中,新矛盾新问题新情况层出不穷,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照搬,我们惟有秉持浙江精神,勇立潮头,敢为人先,才能开创工作新局面,努力走出一条新路,创造浙江经验。

三要以立竿见影的质效意识抓改革。改革不是做表面文章,绝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和文字上,而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十九大之前必须全面完成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任务。省院党组明确要求加快进度,尽量往前赶,做到更快一步。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的司改任务,一系列制度已经落地,改革红利逐步显现。但还有一些任务正在推进,还没有完成。我们要时间再倒排,责任再落实,紧紧抓住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加快完成检察官绩效考核实施细则等重点工作,坚持项目化推进,确保立说立行,立竿见影。

四要以立党为公的奉献意识抓改革。司改的目标不是为了一时一己一域之利益,而是为了提高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抓改革就要牢记党的宗旨,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不计个人得失名利,乐于奉献,甘于付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越是在改革的紧要关头,越能考验一个干部,越能检验一支队伍。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以事业选人,凭实绩用人。要善于发现、培养和使用那些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闯难关,勇于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实绩突出的干部。对于履行改革主体责任不落实不到位、打折扣搞变通甚至违反中央政策规定的,要严格督查,严肃追责。

  更多>>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中纪委:加大查办驻在部门案件力度
·十八大后22名落马高官在同省或系统任职超10年
·河北沽源县原县委书记刘富成受贿 一审获刑17年
·安徽高院告知坐冤狱17年男子可申请国家赔偿
·新西兰总理称"毒奶粉"事件调查完成后将来华道歉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