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启动全省检察机关巡视工作
时间:2017-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杭州讯  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2017年高检院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5月23日上午,省检察院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瀚在会上作巡视动员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组长王育君主持会议,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志君宣读省检察院2017年第一批巡视组组成人员任命决定,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邱志明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巡视工作摆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巡视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在新的历史方位中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检察系统内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始终保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全省检察机关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视重点,着力发现和解决全省检察机关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四大方面,通过巡视,抓深思想建设、抓紧组织建设、抓实作风建设、抓严反腐倡廉建设、抓牢制度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真正成为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和模范带头的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系统内巡视工作取得实效。此次巡视工作省检察院将派出2个巡视组对4个市级院进行巡视。探索形成省级院党组要对市级院党组领导班子、市级院党组对基层院领导班子的三级巡视工作格局,探索建立巡视与巡察工作协调联动、有效衔接机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传导到基层,实现系统内巡视全覆盖。市级院要部署选择1-2个基层院开展巡察工作,要求在6月底前提出工作计划。

会后,省检察院对第一批巡视组成员进行了巡视工作业务培训。

  更多>>
·关于岱山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场所...
·关于进一步做好舟山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紧...
·舟山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对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岱山探索轻微刑事案件处置新机制
·安徽:办理长江生态保护公益诉讼案424件
·最高检党组会专题研究深化平安中国建设的检察举措
·最高检机关党建工作综述:用心用情,在党建引领中...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