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建设工作新平台 拓展服务新领域
时间:2017-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杭州讯 浙江检察机关今年如何继续加强服务非公工作?如何打造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意见2.0版?怎样让企业家群体的获得感更强?3月8日上午,围绕强化服务非公的主题,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生林与前来走访的省工商联副主席、省商会副会长赵小敏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征求意见。省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公诉一处处长沈雪中参加座谈。

座谈中,赵小敏副主席对去年检察工作特别是检察机关服务非公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根据省委和高检院要求,省检察院于去年3月出台了服务非公企业的21条意见,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按照这一意见,全省三级检察机关纷纷走进当地企业,当面听取企业家意见,寻问企业发展之需,宣传法律政策。对于涉及企业的案件,各地检察机关坚持做到“轻拿轻放”、慎重处置……一项项扎实有效的举措让浙江的企业家们收获满满,点赞多多。交流中,赵小敏副主席对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省工商联方面的意见后,黄生林副检察长对今年服务非公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希望。一是建立服务平台,要以技术手段为支持,建立服务非公的新平台,要用好“两微一端”新媒体,积极宣传推广好政策、好经验和好做法,让非公经济人士有更多的获得感;二是巩固合作机制,要强化省检察院与省工商联双方合作机制,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的基础上,共同拓展服务非公新领域;三是完善服务意见,要根据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改革试点工作要求,修订和完善依法保障和促进服务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要立足检察职能,在办案中延伸服务,积极推动亲、清新型政商检商关系的建设。

  更多>>
·2022年舟山市检察系统司法雇员招录笔试成绩公示
·关于岱山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场所...
·关于进一步做好舟山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紧...
·舟山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对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