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汪瀚检察长:打响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非公经济的浙江品牌
时间:2017-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杭州3月1日讯 再过三天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三·四”重要讲话一周年。今天晚上,省人民检察院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四”讲话、持续推进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深化发展为主题,组织召开第五次县(市、区)检察长工作交流会。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瀚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对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针对近年来电商领域犯罪多发、高发的现状,余杭区检察院严厉打击犯罪‘不手软’,努力为辖区内阿里巴巴等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义乌市检察院深入践行绿色司法,坚持‘细服务’,保障‘大市场’,全力当好司法‘店小二’,努力为打造服务非公经济的‘浙江检察样本’。”

“青田县检察院在办理涉企案件时,坚持做到一案一报备、一案一评估、一案一策略、一案一回访、一案一总结,深入研究案情,准确把握权益保护宽严尺度,审慎办案。”……

按照“一个案例、一条经验、一条建议”的要求,杭州市余杭区院、宁波市北仑区院、温州市瓯海区院、安吉县院、平湖市院、绍兴市越城区院、义乌市院、衢州市衢江区院、舟山市定海区院、临安市院、青田县院等11个基层院检察长依次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各地交流发言后,汪瀚检察长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检察机关重温“三·四”讲话,从政治、全局的高度增强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的定力和决心。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置身浙江发展新方位,与大局工作同频共振的要求;要适应检察发展新方位,调整服务保障非公经济思路重点的要求;要立足发展新阶段,深化发展见实效树品牌的要求。

汪瀚检察长指出,要聚焦检察机关的职能特点,发挥专业优势推进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工作深发展。一要把握好刑事检察环节的切入点,二要把握好法律监督环节的切入点,三要把握好司法服务环节的切入点,四要把握好产权保护的重点,五要把握好金融和互联网风险防控这一关注点。

汪瀚检察长指出,要坚持效果导向,持之以恒打造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工作品牌。要一以贯之抓工作推进,切实增强非公经济人士的获得感,着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汪瀚检察长最后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以今天会议为新的动员令,抓深抓实工作,打响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非公经济的浙江品牌。

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葛海龙参加会议。

  更多>>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中纪委:加大查办驻在部门案件力度
·十八大后22名落马高官在同省或系统任职超10年
·河北沽源县原县委书记刘富成受贿 一审获刑17年
·安徽高院告知坐冤狱17年男子可申请国家赔偿
·新西兰总理称"毒奶粉"事件调查完成后将来华道歉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