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全省控告申诉检察业务能手:陈蔚云
时间:2021-09-07  作者:  新闻来源:舟山检察  【字号: | |
 近年来,舟山检察大力实施人才兴检战略,加快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今年以来,两级院青年干警在全省各业务条线竞赛中多次获得标兵、能手等荣誉,展现了舟山检察人的优秀素养与良好风貌。我们策划“青年说”专辑,选登全市各类演讲比赛、业务竞赛等参赛选手的发言,听他们讲述青春与奋斗的故事。本期干警:全省控告申诉检察业务能手——岱山县检察院陈蔚云。


7月初,我有幸代表舟山检察机关参加了全省控告申诉业务竞赛,并获得“控告申诉业务能手”称号,在此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参赛感受。

首先想说的是“感谢”。

作为控申部门的新兵,我能有这样的参赛机会感觉弥足珍贵。感谢领导们的积极鼓励,并肯定我的优势,给了我莫大的参赛信心和勇气。感谢备赛比赛过程中,市院的倾力指导和帮助,为我们提供过硬的师资、宝贵的学习资源和周全的后勤保障。赛前虞丹阳主任,那句“我们既要有登顶折冠的霸气,也要有永不言败的勇气”让我内心充满了力量;赛中虞丹阳主任亲自指导,时不时在微信群发注意事项、答题技巧等,许华军主任还为我作远程辅导,让我感觉我不是孤军奋战;赛后虞主任做思想减负工作,让我们享受过程,忽略结果,因为“无论是收获名次还是收获经验,我们都成为了更好的自己”。现在回想,依旧是满满的温暖和感动。

其次要说的是“努力”。

作为一名基层检察人,从业9年默默无闻,我是平凡的;而这次能参加省院比赛且有所斩获,我又是幸运的。而带给我这幸运的,正是“努力”。如果说通过5月中旬的省院培训,让我对控告申诉工作有了更深的“感悟”,那么接下来的五地联赛更是让我收获良多,它不仅让我获得了实战经验,也让我清醒地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接下来就是努力了。为此,我给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一开始是作基础性复习,比如对刑法总则、刑诉法等进行学习。接下来是对控申知识结构的学习,刑事申诉、国家赔偿、司法救助、办理来信等,个个击破。最后是真题演练,做到认知的精准、深入……终于,几十个日夜的坚持,有了回报。但是我也深深知道,撑托起这份荣誉的又何止是这几十个日夜。

最后想说的是“继续”。

百战归来再读书,翻篇归零再出发。荣誉仅仅是奋进的起点,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会继续努力,不断拼搏进取。以更高的要求,更加奋发的姿态精进业务,为舟山检察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更多>>
·关于岱山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场所...
·关于进一步做好舟山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紧...
·舟山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对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岱山探索轻微刑事案件处置新机制
·安徽:办理长江生态保护公益诉讼案424件
·最高检党组会专题研究深化平安中国建设的检察举措
·最高检机关党建工作综述:用心用情,在党建引领中...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