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深入推进信息化人才建设 提升队伍整体“软实力”
时间:2011-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快“科技强检”步伐,近年来,岱山检察院在抓好硬件配备的基础上,着力在加强信息化人才队伍上下功夫,通过制定三项措施,有效提升了信息队伍的整体“软实力”。一是广纳英贤,配强专业人才。在全院人手紧缺的情况下,采用公开招录的方法,尽量配强专业技术人才。目前,技术部门共有3名专业计算机人才,其中2名为本科毕业生,1名为全日制信息化专业研究生,也是目前全市检察系统唯一的1名硕士学历技术人才。二是整合资源,组织机动部队。从全院干警中挑选一批计算机知识较好、操作技能较强的人员作为机动的后备技术力量,随时根据工作需要,抽调配合开展信息化工作。目前,已有数名非技术科干警辅岗技术部门。三是内外兼修,提升全员素养。组织开展“信息化大练兵”,通过举办网络技术、办公、办案软件应用培训,邀请专业工程师以多媒体形式授课和现场操作演示等方式,加强全体干警对网站浏览、维护和网上办公、办案等内容的学习,及时弥补技术空白与知识漏洞,提升全员微机应用能力和操作水平。
  更多>>
·7月27日,岱山县检察院王彬检察长一行慰问驻岱73...
·7月27日,岱山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参观舟山市反腐倡...
·检察干警听礼仪讲座
·“检察开放日”请你来参观
·学习落实三项重点工作
·深入乡镇开展“举报宣传周”现场咨询




媒体文摘 更多>>
·问责通号:隐患还存在于京沪高铁
·上海铁路局长:信号灯缺陷引发温州动车追尾
·新个税法实施条例发布 外籍人员起征点4800元
·14省区联手破获两起拐卖儿童案 解救89名儿童
·意华文媒体发表文章呼吁“凝聚文化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