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岱检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松岳一行来我院调研
时间:2021-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8日上午,岱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松岳一行来我院专题调研上半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宏辉从服务中心大局、推进法治建设、强化法律监督、落实民生保障、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一并作了汇报。

  听取完汇报后,蔡主任对我院今年以来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服务大局,为岱山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结合新形势、新背景,从优化营商环境、严把案件质效、加强法治宣讲、抓好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一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举措。要着力提升检察机关履职保障能力,为岱山打造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样板贡献检察力量。

  二是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上有新成效。要注重对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法治路径的经验总结,努力形成长效机制。着力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继续深化“三服务”,突出加强对石化产业链的检察服务举措,帮助企业妥善处理用工矛盾、防范劳资纠纷。

  三是在践行司法公正理念上有新进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加大检察工作透明度,积极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了解检察工作、体验检察服务。扎实开展“八五”普法活动,加强“以案释法”。联合公安、法院,对网络诈骗、民间借贷等多发性刑事案件开展专题分析,提出对策建议。 

  四在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上有新突破。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把依法履职保护、关心关爱干警等各项工作抓实做好。配合做好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自觉接受监督,虚心听取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针对队伍结构问题,加大年轻干警培养选拔力度。班子成员要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干警思想动态,抓早抓小,及早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更多>>
·关于岱山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场所...
·关于进一步做好舟山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紧...
·舟山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对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岱山探索轻微刑事案件处置新机制
·安徽:办理长江生态保护公益诉讼案424件
·最高检党组会专题研究深化平安中国建设的检察举措
·最高检机关党建工作综述:用心用情,在党建引领中...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