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岱检动态
岱山县委书记周国岭一行来我院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21-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7日上午,周国岭一行来我院调研检察工作,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岱检书吧,深入窗口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听取了我院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我院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数字检察建设、开展企业刑事合规风险预警防控、检察公益诉讼、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周国岭强调:

一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全面领导。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在检察监督一体化办案、企业刑事合规、检察公益诉讼等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检察工作要充分落实政法工作条例,以省委五项配套制度、市委县委清单为基础,落实到具体工作,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二要着力服务好发展大局。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主动谋划,参与基层社会综治,切实发挥刑事合规风险预警防控作用,服务鱼山绿色石化基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做到不扩大、不恶化。

三要切实强化法律监督工作。以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为抓手,主动深入基层,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食品、药品等民生领域公益诉讼工作,从源头入手,全力打击危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做好渔民群体法治宣传,杜绝出现破窗效应。

四要推动数字检察全面改革。全面开展单轨制一体化办案,充分利用好检察有数等工具,做好检察工作数字化改革。

五要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班子成员要主动找问题干警谈心谈话,严查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对顽瘴痼疾用心做好对照检查,进一步纯洁思想和动机,坚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真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

  更多>>
·关于岱山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场所...
·关于进一步做好舟山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紧...
·舟山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对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岱山探索轻微刑事案件处置新机制
·安徽:办理长江生态保护公益诉讼案424件
·最高检党组会专题研究深化平安中国建设的检察举措
·最高检机关党建工作综述:用心用情,在党建引领中...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