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岱检动态
岱山县院出台《规程》推出涉企案件刑事合规办案升级版
时间:2020-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岱山县院出台《规程》

推出涉企案件刑事合规办案升级版

 

近日,岱山县院立足检察职能,在前两年开展刑事合规风险防控提示、告知、机制的基础上,推出制度升级版《涉企案件刑事合规办理规程(试行)》(以下简称《规程》),切实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

一是调动涉案企业主动性,充分释放司法善意。坚持“少捕”“少押”“慎诉”理念,对移送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的涉企刑事案件,在认罪认罚基础上愿意进行合规整改的,根据惩教结合原则,在法定期限内设置合规整改期,由涉案企业提出整改方案并对被侵害的法益进行修复,整改期满经公开听证后,检察机关视法益修复、认罪悔罪态度及各方意见等作相对不起诉处理或提出从轻量刑建议,对审查逮捕及刑事执行监督案件也参照《规程》办理。

二是创新引入三方监督力度,防止整改流于形式。创新设置合规监督员,帮助企业对违规行为开展自查整改,并根据风险因素及时修正在生产、就业、纳税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建立执行一套有效完备的合规方案。通过协助企业修正整改、监督执行,实现刑事风险的事前预防和事中应对。

三是强化执法办案风险评估。落实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重点就案件办理可能对企业造成的经济影响进行评估,并从严控制办案期限,防止因办案时长而“拖瘦”“拖垮”企业。同时,切实做好以案释法工作,帮助企业化解矛盾、增强合规经营意识。

                                          (第一检察部 庄力文)

 

 

  更多>>
·关于岱山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场所...
·关于进一步做好舟山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紧...
·舟山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对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最高检机关党建工作综述:用心用情,在党建引领中...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
·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各级党...
·陈训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检察日报延长休刊及调整版面启事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