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岱检动态
岱山县院搭建“检企”共建平台服务浙江石化健康发展
时间:2020-06-13  作者:  新闻来源:SRC-27072715  【字号: | |

近日,岱山县院加强与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管委会、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协作配合,成立驻浙石化检察服务工作站,畅通信息反馈和情况反映渠道,签订检企共建协议书,形成保障和促进浙江石化健康发展合力。

一是强化刑事风险防控。立足执法办案深入剖析案发规律,对相关企业管理不完善、制度不健全,存在刑事风险隐患的,及时制发检察建议、刑事合规风险告知书,帮助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采取普法讲座、以案释法等方式,有效预防企业及其员工违法犯罪风险,共同筑牢安全生产和廉洁防线。

二是加强检察监督力度。依法惩治破坏市场秩序、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经济犯罪,积极开展涉企业知识产权、劳务、合同纠纷等案件的监督工作。直接受理企业监督申请,对浙石化和相关施工单位反映的涉企执法司法问题进行审查,对不属于检察监督事项的做好指导引导工作,妥善处理,及时反馈。

三是促进完善服务举措。立足浙石化生产和司法需求,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研究涉及法律政策等事项,对办案中发现的涉企体制机制及政策落实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并及时向党委政府、主管部门提出对策建议,促进完善各类服务和监管举措。

四是积极开展互动交流。将树立法治观念和开展普法教育工作融入企业日常管理,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加强双方沟通联系,通过线上线下通报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以联合举办讲座、沙龙等形式,进一步培养检察人员重企爱企理念和企业人员遵纪守法意识,共同推进法治文化建设。

  更多>>
·关于进一步做好舟山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紧...
·舟山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对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最高检机关党建工作综述:用心用情,在党建引领中...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
·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各级党...
·陈训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检察日报延长休刊及调整版面启事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