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岱检动态
舟山市检察院、岱山县检察院驻浙江石化检察服务工作站挂牌成立
时间:2020-06-13  作者:  新闻来源:SRC-27072715  【字号: | |

5月29日上午,舟山市检察院、岱山县检察院驻浙石化检察服务工作站挂牌成立,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惠明、中共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一行莅临现场共同授牌。

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检察服务工作站职能作用,徐书记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立足于服务工作大局,进一步密切与绿色石化基地管委会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和配合,共同组成完整的基层工作机制,为区域发展大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二是立足于服务基层群众,充分发挥扎根企业的优势和工作便利,将服务“窗口”前移,变“坐堂办案”为主动检力下沉,全面收集社情民意,为企业和群众解决问题出谋划策。三是立足于检察工作职能,进一步健全基层法律监督体系,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有效引导企业在法治框架内守法、理性、有序开展生产经营。四要立足于凝聚各方合力,检察机关要加强与工商联、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形成服务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合力。

陈检强调,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是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和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也是“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和展示者。在浙石化发展壮大的过程中,舟山市两级院的司法保障既是企业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的现实需要,也是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区域发展大局的职责所在。就工作站实现检企发展“双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站在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的高度谋划发展。要以贾宇检察长提出的“特色发展,质量为要”为遵循,深入思考“四大检察”职能在自贸区油气全产业链中的分配布局和融合发展,为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提供“鱼山经验”,“舟山样板”,助力自贸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上新台阶。二是站在服务保障海洋经济发展的高度主动作为。浙石化的成立和发展是海洋强国战略的具体实践,工作站要牢牢把握服务保障海洋经济的发展方向,对涉及企业发展的国际海运电商、油品离岸贸易、海事监管服务、海洋环境保护等前沿问题积极研究,主动作为,努力在海洋强国战略宏图中添上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精彩华章。三是站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高度持续发力。浙石化作为浙江的龙头型民营企业,是舟山市两级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首要任务”。工作站要严格依照《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和《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依法保障服务民营健康发展的意见》的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持续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检察服务,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出检察机关的担当。

  更多>>
·关于进一步做好舟山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紧...
·舟山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对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最高检机关党建工作综述:用心用情,在党建引领中...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
·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各级党...
·陈训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检察日报延长休刊及调整版面启事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