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岱检动态
岱山县检察院全面推行数字卷宗单轨制协同办案模式
时间:2020-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岱山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率先在全市全面推行数字卷宗单轨制协同办案模式。自3月中旬以来,已办理逮捕、起诉案件16件,覆盖8类罪名,除音视频证据外,法律文书、卷宗材料已全部实现线上流转。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成立工作专班。在县委政法委牵头下,联合制定了《单轨制协同办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政法部门的阶段任务和时间安排,实行周报月例会制度。通过配备业务、技术骨干组成的一体化工作专班,加强对一线办案人员的业务和技术指导。

  二是强化需求梳理,促进系统优化。及时更新设备采购清单,积极对接财政部门添置设备,为单轨制试行提供硬件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由一体化工作专班梳理汇总单轨制协同办案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问题清单的形式发送相关单位并逐项沟通解决。

  三是强化质量标准,夯实工作责任。出台《一体化办案系统刑事案件电子卷宗制作管理办法(试行)》、《单轨制电子卷宗接收移送送达效力规定》,进一步规范电子卷宗传递流程。加强电子卷宗质量审查把关,案管部门在受案时对电子卷宗的质量进行抽检,确保电子卷宗与纸质卷宗内容保持一致,电子卷宗内容清晰、可复制编辑,质量符合司法办案要求。组建单轨制办案实时联络群,稳步推进立案监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换押等一体化协同模块。

 

  更多>>
·关于进一步做好舟山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紧...
·舟山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对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
·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各级党...
·陈训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检察日报延长休刊及调整版面启事
·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对执行紧急任务的运力给予优...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