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岱检动态
岱山县检察院找准关键“结合点”助力民企健康发展
时间:2020-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岱山县检察院坚持打击与服务并重,依法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和正常经济活动,努力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权益平等保护,严惩各类刑事犯罪。坚决打击破坏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侵犯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等影响非公经济发展的各类刑事犯罪。2019年以来,依法打击合同诈骗、故意毁坏财物等侵犯企业权益犯罪,批捕37人,起诉38人。办理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内涉企侵财型案件12件29人,涉案金额75.84万元,追缴赃款49.14万元。

二是树立谦抑执法理念,审慎适用强制措施。加强涉非公案件的独立统计和专题分析,针对重要岗位工作人员认罪态度较好、社会危险性不大、逮捕可能导致企业运作困难等情况,充分听取各方意见,慎用逮捕措施,对已逮捕的加强羁押必要性公开审查。共稳妥办理企业人员犯罪案件13件27人,对犯罪情节轻微且认罪悔罪的,依法不批准逮捕2人,不起诉7人。

三是注重延伸风险化解,持续推进刑事合规防控。开展“检察伴你行--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联合县工商联建立“一书一站一清单”服务机制,在县工商联设立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站,积极开展调研走访、座谈交流,加强了解企业司法需求与意见建议。开授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专题课4次,对涉案企业回访3次,发放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清单400份。

  更多>>
·关于进一步做好舟山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紧...
·舟山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对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9年岱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警车驾驶员拟聘用人...
·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公告
·舟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公告





媒体文摘 更多>>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
·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各级党...
·陈训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检察日报延长休刊及调整版面启事
·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对执行紧急任务的运力给予优...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