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岱检动态
岱山县检察院以四项举措强化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建设
时间:2018-11-15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岱山县检察院以四项举措强化服务保障

自贸试验区建设

 

近日,岱山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对研讨会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院贾宇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培养国际思维、提升办案能力、加强区域协作四个重点,以四项举措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调研谋划。深入学习贯彻本次区域自贸检察研讨会精神,加强经验借鉴,围绕浙江自贸区油品全产业链建设,结合岱山区位特点,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摸清司法需求,找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发挥法律监督各项职能,加强探索创新服务保障路径机制,努力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更专业、更精准、更优质的司法服务保障。

二是强化法律监督,提升质量效果。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依法打击妨碍自贸区建设、发展及钻改革创新空子的各类刑事犯罪,突出办好鱼山绿色石化基地建设中的刑事案件,加大海洋行政检察监督、海洋公益诉讼办案力度,以高质量办案强化检察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强化容错免责、宽严相济理念,严格区别罪与非罪界限,积极营造鼓励创新创造的良好法治环境。

三是完善风险防控,保障项目建设。以驻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检察官办公室为依托,深化刑事合规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密切与指挥部的沟通联系,深入项目、企业了解情况,加强调研摸底,针对发现的问题,充分运用检察建议、刑事合规风险预警告知书等方式,及时提出防控建议。探索开展民事行政风险防控,加强对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生产安全、资金管理等领域的风险摸排,积极稳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四是加强人才培养,提高专业能力。更加重视对专业法律人才的培养,成立涉金融、知识产权、国际商贸等专业的学习研讨小组,加强对自贸典型案例的剖析研究,熟悉掌握相关行业的背景知识、运营模式、监管规则、犯罪手段等,强化干警知识积累。加大外派挂职锻炼力度,选派优秀干警到相关职能部门、兄弟院学习锻炼、定向培养,丰富自贸检察案件办理中证据审查、案件事实认定等相关工作经验,提升能力储备。(办公室 严舒译)     

 

  更多>>
·11月14日,市检察院警务保障部副主任金祖球一行...
·11月14日,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柳涛主任一行...
·9月21日,我院举行信息公文写作比赛
·9月19日,岱山县院卢宏辉检察长赴代表联络站开展...
·9月13日,岱山县院卢宏辉检察长给全体干警上题为...
·9月4日,岱山检察院举行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
·8月15日,为纪念公益诉讼开展 一周年,岱山县院...
·8月21日,岱山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衢山镇开展“渔...
·8月7日下午,省院公诉一处处长翁跃强一行到我院...
·8月7日,市检察院王彬副检察长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7月24日,岱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松岳一行到我...
·2018年7月23日,岱山县院召开半年度院务会议
·2018年7月19日,岱山县检察院公诉部主任张迪佩到...
·岱山县院自主研发微信小程序“岱检服务平台”实...
·6月8日,岱山县院召开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会议
·6月5日,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志君来舟山...
·5月31日,岱山县检察院召开“深化法律监督,加强...
·5月24日,市检察院任建兴专委一行到岱山检察院调...
·5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松岳一行到我院衢...
·4月19日上午,岱山县院举办“岱你找回初心”读书...








媒体文摘 更多>>
·中纪委:加大查办驻在部门案件力度
·十八大后22名落马高官在同省或系统任职超10年
·河北沽源县原县委书记刘富成受贿 一审获刑17年
·安徽高院告知坐冤狱17年男子可申请国家赔偿
·新西兰总理称"毒奶粉"事件调查完成后将来华道歉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