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岱检动态
岱山县检察院以“五个更加关注”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8-03-20  作者:  新闻来源:中国长安网  【字号: | |

岱山县检察院深入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岱山实际,以五个更加关注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与落实

一是更加关注工作理念转变提升。充分认识国家监察体制、司法体制、刑事诉讼制度三重改革对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深远影响,紧紧围绕省院提出的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这一主线,以检察工作质效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提振精神、迎难而上。勤思考、多琢磨,充分挖掘基层检察优势,把深化法律监督作为主攻方向,以维护司法公正和解决人民群众突出问题为重点,以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和加强对自身执法活动监督制约为主线,正确处理好监督与配合之间的关系,严格执法,依法办案,宽严相济,注重实效,着力打造岱山检察拳头产品、品牌项目。

二是更加关注保障大局服务民生。贯彻落实两高一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精神,密切与县监察委、公安、法院联系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做到对每一涉黑涉恶案件都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持续从严从快打击阻碍重大项目推进的三强三霸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有序开展。继续深化国家重大战略司法保障,进一步谋划推进自贸区检察工作,确定专人专班,在鱼山绿色石化基地探索推行刑事风险防控机制,助力打造最平安基地。依法服务保障城中村改造攻坚行动,严厉打击逃废债违法犯罪行为,着力深化服务非公经济、海洋检察、环保检察等专项工作,严肃惩治侵犯知识产权、制假售假等犯罪,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全面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版,扎实推进少捕慎诉、保障权益专项检察活动。

三是更加关注转型发展破解难题。积极适应检察职能重大调整,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着力破解法律监督手段、方式、机制、渠道、力度等难题,围绕监督什么、怎么监督、谁去监督、怎样监督好,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实践探索,找准监督职能履行的发力点。加强对刑事立案、侦查、审判和刑罚执行活动的监督,推进派驻公安派出所检察监督工作,综合运用纠正违法、瑕疵通报、联席会议、案件质量联合评查等手段,监督、引导侦查活动依法规范进行。突出审判监督重点,大力加强民商事案件审判监督,切实发挥基层民行员额检察官的主体作用,深入开展民事执行专项监督,加强同级监督,提升监督实效。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制发职能宣传手册,依托检察新媒体不断提升社会认知度,借助公众、公益性团体等社会力量,努力破解案源瓶颈。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细化完善检察官绩效考核,制定工作目标任务清单,加强考核引导,提升工作质效。

四是更加关注智慧检务推广应用。牢固树立科技引领改革发展的思想,破除信息壁垒,重视加强对智慧检务建设的谋划与推进。进一步加强新一代移动通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在检务公开、法律咨询、业务协同、辅助决策、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着力开展远程提审、远程示证、远程接访等项目的再完善再强化,探索建设大数据分析系统类案推送一站式查询服务、移动办公办案等智能辅助管理决策系统,逐步提高案件流程监控、质量评查、绩效考核、业务分析等活动的自动化和精准化水平,为检察事业发展提供科技引领和信息支撑,实现司法办案提质增效。

五是更加关注队伍建设能力提升。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加大青年干警履职能力培养力度。建立完善青年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加强跨地区、跨条块挂职交流,结合在岗培训、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等方式,拓宽工作视野、丰富知识储备,加强对自贸区检察、海洋检察、公益诉讼等重点专业领域的人才培养,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以更好地适应高水平推进检察工作新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检,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不断优化队伍作风形象。加强检察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更多>>
·3月12日上午,岱山县检察院举行员额检察官宣誓仪式
·3月2日,市院“检察工作质效提升年”活动调研工...
·3月1日,岱山县院召开座谈“把脉”服务非公经济...
·2月9日,岱山县院召开节前廉政教育大会
·2月2日,岱山县院召开2017年度年终总结表彰大会
·1月19日下午,岱山县院卢宏辉检察长在县第十六届...
·12月29日,岱山县检察院杨飞副检察长为本院驻县...
·12月28日,市院王彬副检察长一行到岱山县院调研...
·12月19日下午,岱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松岳一...
·12月8日下午,县委党校高级讲师陈宝芬来我院为全...
·12月6日,市院王良军副检察长一行到岱山县院调研...
·11月22日上午,岱山县院组织召开检察长对话青年...
·11月17日,市院黄辉检察长到岱山县检察院作十九...
·11月13日,岱山县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新党章
·近日,岱山县院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9月8日,岱山检察院毛华副检察长一行到岱西镇走...
·9月6日下午,岱山县院政治处主任金海波一行到衢...
·8月30日上午,岱山县院政治处主任金海波一行走访...
·7月20日下午,岱山县检察院在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成...
·7月17日,岱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松岳一行到我...








媒体文摘 更多>>
·中纪委:加大查办驻在部门案件力度
·十八大后22名落马高官在同省或系统任职超10年
·河北沽源县原县委书记刘富成受贿 一审获刑17年
·安徽高院告知坐冤狱17年男子可申请国家赔偿
·新西兰总理称"毒奶粉"事件调查完成后将来华道歉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