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 岱检动态 | 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 创新创优 | 媒体文摘 | 检察文化 | 理论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岱检动态
岱山县检察院出台助推劣V类水剿灭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
时间:2017-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岱山县检察院出台

       助推劣V类水剿灭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劣V类水剿灭战的工作部署和省院、市院关于开展剿灭劣V类水行政执法监督专项行动的要求,积极发挥民事行政检察职能,近日,岱山县院研究制定《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助推劣V类水剿灭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为服务保障“五水共治”成果,促进依法行政,建设美丽海岛、法治岱山提供司法保障。《意见》共分工作目标、工作步骤、工作方法、工作要求四部分,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深化认识,加强领导。自觉践行绿色司法理念,充分认识剿灭劣V类水对于生态岱山建设的重要性,立足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定位,成立由检察长任组长,由分管检察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由民行部门负责本次专项活动的统筹安排、组织实施、督促检查等服务保障工作。

二、明确目标,积极履职。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职能,紧紧围绕水污染问题,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力度,完善水资源环境司法保护机制,以“重点监督纠正一批对违法排污、破环水资源行为应查处不查处等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案件;严厉惩治一批严重污染水环境、破环水生态的违法犯罪行为;办理一批破环水资源环境的支持起诉、督促起诉案件;移送一批破坏水环境犯罪背后的职务犯罪线索”为工作目标,积极履职,促进依法行政。

三、加强沟通,做好宣传。采取登门走访、召开座谈会、联席会议等形式,主动加强与五水共治办、环保、水利水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了解掌握劣V类水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结果反馈等工作机制,整合监督资源、形成治理合力。通过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充分利用检察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检察宣传阵地,及时报道专项活动的成果,对于与劣V类水综合整治保护相关、受群众关注的案例,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扩大检察机关加强水资源环境司法保护的社会影响力。

  更多>>
·3月24日,岱山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3月23日上午,岱山县院举行首批员额检察官集体宣...
·3月14日下午,岱山县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
·3月9日下午,市院黄辉代检察长一行来岱山县院调...
·3月9日下午,市院黄辉代检察长一行听取在岱市人...
·岱山县检察院举办青年干警一对一案例论辩赛
·岱山县检察院召开司法体制改革动员大会
·2016年7月1日下午,岱山县检察院、县工商联联合...
·5月4日上午,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2016年3月14日,岱山检察院反渎局局长兼预防科科...
·近日,岱山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杨飞携预防科干警前...
·2016年3月6日,岱山县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参...
·11月24日,岱山县检察院举办了以“规范司法行为...
·7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雅珠一行来我院调研
·7月24日,岱山县检察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7月14日,岱山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来我院就依法履...
·6月24日上午,岱山县检察院在高亭镇文化广场设点...
·6月2日,岱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雅珠一行到衢...
·4月28日,岱山检察院公诉科干警到高亭中心小学开...
·1月21日上午,岱山县院召开人民监督员、检察联络...








媒体文摘 更多>>
·中纪委:加大查办驻在部门案件力度
·十八大后22名落马高官在同省或系统任职超10年
·河北沽源县原县委书记刘富成受贿 一审获刑17年
·安徽高院告知坐冤狱17年男子可申请国家赔偿
·新西兰总理称"毒奶粉"事件调查完成后将来华道歉
主办单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滨港路369号 邮编:31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