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一诈骗团伙网上开多家小额贷款公司
时间:2014-0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不到两个月,骗了21万多元

市民王先生贷款不成,还被骗走5万余元,那家骗人的贷款公司是他在网上找的。

舟山警方捣毁了这个诈骗团伙,抓获3名外省籍犯罪嫌疑人。据调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这伙人共骗得人民币21万元,受害人分布全国各地。近日,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我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他被骗了,网上找的贷款公司

去年103日,市民王先生急需一笔小额资金周转,他通过上网搜寻,联系上了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客服”说,他们公司“无抵押免担保”,且贷款门槛低,放款速度快,只要先支付首月利息,就可以贷款。

王先生提出要贷款3万元,对方爽快地答应,让他先支付200多元利息。吴先生依言汇款到对方指定账户。后又有自称该贷款公司舟山地区信贷员的男子打电话给王先生,分别以种种理由要求其汇款,还保证这几笔钱,最终都会如数退还。急于贷款的王先生一一履行。

20天后,3万元贷款还没到账,细算一下,自己的汇款却已累计达到5万余元,王先生再也按捺不住,向警方报了案,“我被骗了!”

 “无抵押贷款”骗走21万多元

舟山警方立案侦查。一个月后,专案组民警在外地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舟山警方还在他们的暂住处搜出多部手机、笔记本电脑、账簿、银行卡等作案工具。

据嫌犯交代,因为没钱了,就想实施诈骗,几个人一拍即合,以“贷款”为名进行诈骗,在网上注册多家小额贷款公司网页,为提高这几个虚假网站的知名度,还花钱联系一些知名的搜索网站进行推广,把自己的网站排在搜索结果前几位,以此来吸引“客户”。

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这个诈骗团伙先后骗取王先生等人21万多元。

还是那句话“事出反常必有妖”

那么这个团伙又是如何行骗的呢?当受害人看到他们的网站主动联系时,离陷阱就不远了。嫌犯自己揭秘诈骗过程:先是骗对方支付第一个月利息,然后以各种理由要求对方汇款,但不管哪一步,一有资金入账,马上提走。

检察官提醒市民,这种通过网络、短信大规模地发广告的“贷款公司”往往打着无抵押贷款的幌子,其实就是为了骗钱,不要轻易相信,贷款还是去正规的贷款机构办理。

  更多>>
·10月13日,岱山县检察院摄影兴趣小组组织参加“...
·9月29日,岱山县检察院组织笔录制作竞赛讲评活动
·9月24日上午,市检察院王良军副检察长一行到岱山...
·9月17日,岱山县检察院召开节前纪律作风、党风廉...
·9月4日,岱山县检察院侦监科干警陈栎旭给岱山实...
·8月6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钱海舟带...
·八一前夕,岱山县检察院王彬检察长带领部分青年...
·7月22日,岱山县检察院青联足球队同县新闻中心联...
·7月18日,岱山县检察院召开2013年度上半年检察工...
·7月16日,岱山县检察院衢山检察室召集衢山镇人民...
·6月25日上午,岱山县检察院开展第15个举报宣传周...
·6月18日,岱山县检察院与县电力公司召开企检联席...
·5月17日,岱山县检察院部分干警参加“环浙江舟山...
·5月16日,岱山县检察院召开听取律师、法律工作者...
·4月25日下午,岱山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干警通过视...
·4月25日,岱山县检察院衢山检察室应邀参加太平村...
·4月19日,岱山县检察院举行社区干部“检察开放日...
·4月18日,岱山县检察院干警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4月18日,市院督察组到岱山县检察院检查指导工作
·3月2日上午,岱山检察院青年干警参加“文明蓬莱...






媒体文摘 更多>>
·安徽高院告知坐冤狱17年男子可申请国家赔偿
·新西兰总理称"毒奶粉"事件调查完成后将来华道歉
·手机流量月底清零引争议 价格制定应引入监管程序
·"旁听哥"陈光标:连续列席两会13年 21条建议被采纳
·我国虐童案多行政处罚 专家呼吁虐童罪尽快入刑